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715次   下载 0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冻融胚胎移植周期两种内膜准备方案对薄型子宫内膜患者临床妊娠结局的影响
白雪莲;杨泽欣;肖楠;张印峰;张云山;
0
(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生殖中心天津市人类发育与生殖调控重点实验室)
摘要:
目的:探讨薄型子宫内膜(TE)患者冻融胚胎移植(FET)周期中两种内膜准备方案对妊娠结局的影响。方法:采用回顾性病例对照研究设计,分析2016年1月至2020年5月于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体外受精/卵胞浆内单精子显微注射(IVF/ICSI)治疗,扳机日子宫内膜厚度(EMT)≤7 mm,并行FET的319个周期,根据内膜准备方案分为自然周期组(NC组,180个周期)和激素替代治疗周期组(HRT组,139个周期)。应用倾向性评分匹配法控制两组患者的混杂因素,经1∶1配对后共计纳入患者各106个周期。比较匹配前后两组的一般临床资料、FET周期临床资料以及妊娠结局,并采用多因素Logistic回归分析活产的影响因素。结果:(1)匹配前:HRT组的年龄小于NC组((印)P(正)<0.05);HRT组的临床妊娠率、持续妊娠率、活产率均高于NC组((印)P(正)<0.05)。匹配后:HRT组的临床妊娠率、持续妊娠率、活产率仍高于NC组((印)P(正)<0.05)。(2)Logistic回归分析示:匹配前年龄((印)OR(正) 0.934,(印)P(正)=0.020)和EMT((印)OR(正) 1.254,(印)P(正)=0.036)是活产的独立影响因素;匹配后年龄((印)OR(正) 0.879,(印)P(正)=0.002)和内膜准备方案((印)OR(正) 2.504,(印)P(正)=0.004)是活产的独立影响因素;年龄分层后显示:在年龄小于35岁的TE患者中,内膜准备方案在匹配前后((印)OR(正) 2.133;(印)OR(正) 3.054,(印)P(正)<0.05)均是活产的独立影响因素。结论:在FET周期中,TE患者采用HRT内膜准备方案能改善其临床妊娠结局。在年龄小于35岁的TE患者中,HRT内膜准备方案是活产的积极影响因素。
关键词:  薄型子宫内膜  冻融胚胎移植  激素替代周期  自然周期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