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2204次   下载 458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子宫腺肌病放置LNG-IUS异位后的疗效及副反应观察的研究
刘琰;白杨;王芳;要迎春;冯硕;任琛琛
0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妇科)
摘要:
目的:探讨子宫腺肌病患者放置左炔诺孕酮宫内缓释系统(LNG-IUS)发生异位后是否需要进一步医疗干预及处理,为临床工作的处理方案提供依据。方法:选择2015年9月至2016年9月在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妇科门诊手术室放置LNG-IUS的子宫腺肌病患者(纳入164例),按照LNG-IUS异位与否进行分组,LNG-IUS位置正常的149例纳入环位正常组,LNG-IUS异位的15例纳入异位组(其中发生旋转11例,嵌顿1例,下移3例);随访时间为1年,比较两组患者的副反应及疗效。结果:异位组和正常组在放置术后3个月内副反应的发生率分别为73.4%和43.0%,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在随后的6个月和12个月副反应的发生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对子宫腺肌病的疗效(痛经评分、经量评估、子宫体积及血清CA125的变化)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子宫腺肌病患者放置LNG-IUS后应定期随访,若无明显异常症状,LNG-IUS下移、旋转、嵌顿等异常位置均不需要处理。
关键词:  子宫腺肌病  左炔诺孕酮宫内缓释系统  异位  主诉疼痛分级法  月经量  
DOI:
基金项目:河南省医学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编号:201602384)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