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2341次   下载 483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绒促性素日孕酮水平对体外受精-胚胎移植结局预测价值研究
赵姗姗;谭季春
0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生殖中心;辽宁省生殖障碍性疾病与生育力重塑重点实验室)
摘要:
目的:探讨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GnRH)激动剂与拮抗剂方案中注射人绒促性素(HCG)日孕酮(P)对体外受精-胚胎移植(IVF-ET)妊娠结局的预测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635例IVF-ET助孕患者的临床资料,采用多因素Logistic回归分析和受试者工作特征曲线(ROC)探讨HCG日P对妊娠结局的预测价值,依据截断值将患者分为两组,比较不同HCG日P水平的临床资料及妊娠情况;并比较采用GnRH激动剂方案和拮抗剂方案的妊娠结局及HCG日P水平。结果:Logistic回归显示HCG日P是影响活产的危险性因素(OR 0.612,95%CI 0.480~0.780,P<0.05),其截断值为5.29 nmol/L。HCG日P≥5.29 nmol/L组临床妊娠率(32.70%)与活产率(25.16%)显著低于P<5.29 nmol/L组(56.93%,45.59%),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GnRH拮抗剂方案中HCG日P≥5.29 nmol/L的患者比例明显高于激动剂组(35.21%vs 21.50%,P<0.05),而临床妊娠率、活产率及流产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升高的HCG日P水平降低了IVF-ET的临床妊娠率和活产率,是影响新鲜周期妊娠结局的危险因素,对IVF-ET妊娠结局具有一定的预测价值。GnRH激动剂与拮抗剂两种方案对HCG日P水平的影响程度尚需进一步研究。
关键词:  孕酮  绒促性素日  体外受精-胚胎移植  截断值  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