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妇产科杂志》专题文章 被国家产科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引用

《实用妇产科杂志》专题文章

被国家产科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引用

 

4月25日,国家产科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表重要文章《减少阴道分娩并发症:从质量监测到质量改进》一文,在业内获得巨大反响。文章引用刊登于《实用妇产科杂志》2022年第1期文章《2016~2020年中国阴道分娩并发症发生现状调查》中的监测数据和结果,深入分析了目前我国阴道分娩并发症的发生现状,并提出了三方面监测结果对质控工作的启示,为国家各级产科质控中心和医疗卫生机构相关质控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降低阴道分娩并发症,尤其是严重并发症的发生风险,对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保障母婴生命安全和促进自然分娩具有重要意义。2021和2022年连续两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均将“降低阴道分娩并发症发生率”列为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之一,为响应国家号召,助力我国阴道分娩并发症的降低,《实用妇产科杂志》确定将“降低阴道分娩并发症策略”作为期刊2022年第1期重点选题,并由国家十三五重点专项首席医学家、北医三院产科主任赵扬玉教授和杂志副主编、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主委委员、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刘兴会教授共同精心组织,全国相关知名专家积极参与编写,形成多篇关于降低阴道分娩并发症的专题重点文章,其中就包括《2016~2020年中国阴道分娩并发症发生现状调查》一文,该文数据和结果被国家产科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采纳,是业内对《实用妇产科杂志》最大的肯定。

在此特别感谢赵扬玉教授、刘兴会教授以及参与本期专题文章编撰的全体老师们的支持和帮助。未来,《实用妇产科杂志》将一如既往发挥妇产科学术交流平台优势,紧密结合国家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做好选题策划,不断提高杂志学术价值,促进医学学术交流,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促进人民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实用妇产科杂志》编辑部

                             2022年4月27日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