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118次   下载 4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2021年美国妇产科医师协会胎儿生长受限指南解读
陈瑞欣;漆洪波;刘兴会
0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产科 出生缺陷与相关妇儿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 重庆市胎儿医学中心)
摘要:
胎儿生长受限(fetal growth restriction, FGR),也称为宫内生长受限(intrauterine growth restriction, IUGR),是一种常见的妊娠并发症。FGR会明显增加胎儿宫内死亡和新生儿死亡的风险,且生长受限的胎儿远期容易发生认知迟缓和成年期的疾病[1, 2]。2021年美国妇产科医师协会(American College of Obstetricians and Gynecologists, ACOG)发布了《胎儿生长受限指南》,该指南在2019年版指南的基础上进行了更新[3],本文将结合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会2019年胎儿生长受限专家共识[4],对2021版ACOG指南中要点进行解读。
关键词:  
DOI:
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殖健康及重大出生缺陷防控研究”重点专项(编号:2018YFC1002904)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