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632次   下载 16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改良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治疗卵巢癌的研究进展
胡雷;高丽;毛路;DirkHermann;陈艾东;
0
(贵阳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南京医科大学临床疾病转化研究中心;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临床疾病转化研究中心东南医科大学;西德肿瘤研究中心妇科肿瘤研究室杜伊斯堡-埃森大学)
摘要:
尽管有很多的化疗方案,但针对卵巢癌患者的治疗却非常不理想,免疫疗法为本病提供了一种很有前景的新型治疗手段。嵌合抗原受体T(CAR-T)细胞免疫疗法已经在卵巢癌治疗的研究中取得进展。CAR-T细胞是基因工程T细胞,具有针对癌细胞的主要组织相容性复合物非依赖性、肿瘤特异性和免疫介导的细胞溶解作用。卵巢癌CAR-T细胞治疗已经取得很理想的疗效,但尚存在一些需要攻克的难题,例如T细胞运输受损、抗原靶向标志物缺乏、细胞因子释放综合征和最重要的免疫抑制性肿瘤微环境。优化设计、改善肿瘤微环境以及与其他疗法的组合可以帮助改善CAR-T细胞的治疗效果。本文系统阐述CAR-T细胞的基本功能、治疗卵巢癌机制和需要改良的方面,旨在为研究者提供新思路。
关键词:  免疫治疗  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  卵巢癌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