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2232次   下载 426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女性附件扭转治疗的中国专家共识(2020年版)
袁航;张师前;赵霞;王玉东;王建东;薛凤霞;
0
(中国医师协会微无创医学专业委员会妇科肿瘤(学组)专业委员会;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女性生殖道疾病诊治分会;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四川大学华西二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妇产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摘要:
<正>附件扭转(adnexal torsion,AT)是指卵巢和(或)输卵管沿骨盆漏斗韧带及卵巢固有韧带轴线发生的解剖学变位[1],位居妇科急腹症的第5位[2]。AT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女性,其中以育龄期女性最为常见,其次为儿童期和青春期。AT最常见的临床表现为突发局限性下腹痛,伴或不伴恶心、呕吐。超声、CT、磁共振成像(MRI)等检查对AT的诊断有一定辅助意义,由于缺乏典型临床特征,仍较难与其他常见急腹症相鉴别,容易造成漏诊、误诊。AT诊治延误可能会导致女性生殖及内分泌功能不同程度的受损乃至丧失[1],为此会带来不同程度的心理负担。
关键词: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