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2027次   下载 429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遗传因素所致的复发性流产的处理
雷彩霞;李大金;
0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产前诊断中心;上海集爱遗传与不育诊疗中心遗传科;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妇产科研究所)
摘要:
<正>复发性流产(recurrent spontaneous abortio,RSA)或者复发性妊娠丢失(recurrent pregnancy loss,RPL)已知的主要原因包括遗传因素及非遗传因素,遗传因素主要包括染色体异常和单基因缺陷。染色体问题较为明确,夫妻之一染色体异常可能导致反复胚胎染色体异常,而夫妻染色体正常也可能发生反复胚胎新发染色体异常,最终产生RPL。单基因缺陷可以解释部分RPL患者病因。应用全外显子检测技术可以提高不同种类RPL疾病在分子水平上的精确分类,并为未来精准医疗和药物开发提供切入口。植入前胚胎遗传学检测(preimplantation genetic testing,PGT)直接对胚胎来源的遗传物质进行分析,筛选整倍体胚胎,是降低流产风险和预防出生缺陷的一级预防措施。
关键词: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