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997次   下载 406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术前尿动力学检查对盆腔脏器脱垂患者术后尿失禁的预测价值
马金平;孙秀丽;杨欣;李晓伟;王建六;
0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科;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妇科)
摘要:
目的:探讨术前尿动力学检查(UDS)对术后新发压力性尿失禁(de novo SUI)的阴性预测价值。方法:对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科2014年1月至2016年12月因盆腔脏器脱垂住院并手术、术前行UDS的177例患者进行回顾性研究。结果:177例患者,UDS对de novo SUI的阴性预测值(NPV)为89.9%;UDS无SUI的138例患者中,术前无SUI症状者83例,术中未行抗SUI手术,10例患者术后发生了de novo SUI,其中1例需手术治疗,做了抗SUI手术,再手术率1.2%(1/83)。98例行经阴道网片置入的盆底重建术(TVM),UDS对这部分患者de novo SUI的NPV 89.6%;UDS无SUI,但有SUI症状患者36例,19例术中同时行尿道中段悬吊术手术,17例未做,前者de novo SUI发生率10.5%,后者无de novo SUI发生。结论:术前UDS对de novo SUI有较高的阴性预测价值,对术前有SUI症状的患者,UDS也可作为协助决定是否同时抗尿失禁手术的方法。
关键词:  尿动力学检查  新发压力性尿失禁  阴性预测值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