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2294次   下载 421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产后出血风险评估工具和预警系统的效用评价
王卡娜;汪傲;刘兴会;
0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妇产科出生缺陷与相关妇儿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摘要:
产后出血(PPH)是导致孕产妇死亡的首要原因。充分评估PPH的高危风险,并建立有效的PPH预警系统,可早期发现并积极处理高危因素或潜在隐患,在一定程度上预防PPH,最大程度地降低严重产后出血(SPPH)发生率,减少孕产妇死亡。本文针对现有PPH评估工具及PPH预警系统进行回顾分析,对比各种评价指标及预警在PPH防治中的效用与价值。分娩过程是一个时时变化、需要时时评估的动态过程,静态单一的PPH评估工具时效性和效用均较低,需整合各种高危因素,综合、动态地进行评估,完善PPH预警。因目前诸多PPH预警评价体系中并无统一的管理方案,现应用较多的英国改良产科早期预警系统及孕产妇早期综合预警两个系统的标准之间也存在着一定差异,故而预警指标并不能完全取代临床判断,需结合临床,综合分析、个体化诊疗。
关键词:  产后出血  孕产妇死亡  风险评估工具  产后出血预警系统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