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982次   下载 425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不同浓度促性腺激素对促排卵周期中人类未成熟卵子体外成熟的影响
罗阳;吴方贵;杜红姿;
0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生殖医学中心广东省生殖医学重点实验室;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生殖医学科)
摘要:
目的:研究体外成熟培养基中添加不同浓度促性腺激素(卵泡刺激激素和黄体生成激素)对卵子体外成熟培养以及其受精和后续的早期胚胎发育的影响。方法:收集生殖助孕治疗中废弃的人类未成熟卵子,将生发泡(GV)期未成熟卵子随机分为3组,添加终浓度分别为75 U/L的低浓度促性腺激素(低浓度组)和750 U/L的高浓度促性腺激素(高浓度组),以及不添加促性腺激素(空白对照组)进行体外成熟培养20小时,每组入组的卵子数分别为80、83和82枚。将成熟卵子进行卵胞质内单精子显微注射,研究卵子的体外成熟率、受精率以及卵裂率、可用胚胎率和优质胚胎率。结果:低浓度组的卵子体外成熟率最高(80.00%),空白对照组最低(76.83%),但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低浓度组的受精率最高(67.19%),空白对照组最低(65.08%),但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高浓度组的卵裂率最高(70.45%),空白对照组最低(63.41%),但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低浓度组的可用胚胎率最高(28.57%),空白对照组最低(19.23%),但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高浓度组的优质胚胎率最高(16.13%),空白对照组最低(3.85%),但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不同浓度促性腺激素对促排卵周期中人类未成熟卵子的体外成熟和受精,及其后续的早期胚胎发育没有发现显著的影响。
关键词:  促性腺激素  未成熟卵子  体外成熟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