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2029次   下载 404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红细胞分布宽度与子痫前期关系的研究进展
王慧;周容;
0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妇产科出生缺陷与相关妇儿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摘要:
子痫前期属于妊娠期特发性疾病,严重危害母胎健康。尽管子痫前期的病因及发病机制仍不清楚,但大多数学者认为炎症反应在其发生、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近年研究表明,红细胞分布宽度(RDW)因可反映机体的全身炎症状态而与多种疾病的发生、发展相关。目前也有一些关于RDW与子痫前期发生及其严重程度的研究,但结果尚不一致。本文对RDW与子痫前期关系的最新研究进行综述,发现RDW在子痫前期患者中增加,并且与子痫前期的严重程度相关,可能对子痫前期及其严重性的预测有一定的价值。然而,由于现有研究的局限性使得RDW预测子痫前期的临床适用性还需要通过高质量的前瞻性多中心研究进一步验证。
关键词:  红细胞分布宽度  子痫前期  预测价值  
DOI: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编号:81571465,81871175);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