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2353次   下载 489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雷替曲塞联合奈达铂对复发性子宫颈癌的疗效及不良反应初探
严丽梅;乔佳明;高嵩
0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妇产科辽宁省母胎医学重点实验室辽宁省高校妇产科重点实验室)
摘要:
目的:探讨复发性子宫颈癌采用雷替曲塞与奈达铂联合治疗的临床效果及不良反应。方法:选择2016年6月至2018年12月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妇产科收治的复发性子宫颈癌患者39例进行回顾性分析,按照化疗方案不同分为观察组(采用雷替曲塞联合奈达铂方案化疗)9例和对照组(采用紫杉醇联合顺铂或卡铂方案化疗)30例,比较两组临床疗效及不良反应情况。结果:①观察组和对照组客观有效率(ORR)分别为77.8%(7/9)和76.7%(23/30),疾病控制率(DCR)分别为88.9%(8/9)和86.7%(26/30),无进展生存期(PFS)中位数分别为12.3±2.2个月和11.3±1.4个月,生活质量改善率分别为88.9%和83.3%,两组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②在不良反应分级中,观察组白细胞发生Ⅲ~Ⅳ级下降率(0)明显低于对照组(6.7%),观察组均出现轻度白细胞下降,而对照组40.0%出现下降,两组白细胞下降率的分布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其他不良反应发生率的分布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雷替曲塞联合奈达铂治疗复发性子宫颈癌安全、有效,其疗效与紫杉醇联合顺铂或卡铂化疗疗效相近,但白细胞下降增多,其他不良反应无差异。
关键词:  复发性子宫颈癌  雷替曲塞  奈达铂  疗效  不良反应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