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2316次   下载 556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干预措施在预防子痫前期中作用的研究进展
陈军;刘志超;朱大伟;李力;
0
(陆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学员三大队;陆军军医大学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大坪医院)妇产科中心)
摘要:
子痫前期是导致孕产妇和围产儿病死率升高的主要原因之一,严重影响母儿健康。近年来,许多研究表明早期干预在子痫前期的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孕前筛查子痫前期高危人群,评估预测发病风险,及时判断和治疗做为基本干预措施已引起关注。通过孕前教育提高孕妇对子痫前期的自我早期识别;采取健康生活方式,平衡膳食、体质量管理和适度运动以维持健康的孕期过程;适量补充营养素,钙、铁、镁、锌、硒、叶酸和维生素C、D、E等可保持营养充足;降压治疗、抗凝治疗和原发病治疗已应用到临床,可能对预防子痫前期发生发展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其他严重危害母儿健康并发症起到积极作用。本文将国际指南中证据充分的建议进行总结,尽管干预措施在子痫前期中作用的认可度尚待提高,但根据患者情况进行个体化治疗,多维度的尝试有探索的必要。寻求和应用科学有效的干预措施来预防子痫前期的发生发展任务艰巨,亟需更多的研究发现和证实。
关键词:  子痫前期  干预措施  预防  病死率  
DOI: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编号:31470886)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