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2504次   下载 527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前哨淋巴结活检术在子宫颈癌治疗中的应用及研究进展
钱莉莉;徐菲;周颖;吴大保
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
摘要:
前哨淋巴结活检术在乳腺癌、外阴癌中的研究较为深入,并已纳入早期外阴癌的治疗标准。由于早期子宫颈癌淋巴结转移率较低,而传统的盆腔淋巴结切除可能会造成血管神经损伤、淋巴囊肿、泌尿系统损伤等并发症,前哨淋巴结活检术在子宫颈癌手术中也被广泛应用。前哨淋巴结活检及连续切片可以进行更精确的组织病理学诊断,有望成为预测子宫颈癌患者淋巴结是否发生转移的可靠方法。本文针对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对不同的前哨淋巴结示踪剂的使用方法及在子宫颈癌中的应用价值进行回顾性分析,并讨论了对检出淋巴结的病理分析方法。
关键词:  子宫颈癌  前哨淋巴结  纳米碳混悬液  吲哚菁绿  
DOI: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编号:81872110); 安徽省科技攻关课题(编号:1704a0802151)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