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2640次   下载 513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NDRG2对卵巢癌迁移和侵袭能力的影响3
刘巍;冯书君;潘文婧;贾朝阳;谭文华
0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摘要:
目的:研究N-myc下游调节基因2(NDRG2)对卵巢癌迁移和侵袭能力的影响。方法:首先应用qRT-PCR实验检测NDRG2在正常卵巢组织和卵巢癌组织中的表达水平。再应用划痕实验和transwell小室实验检测NDRG2对卵巢癌细胞侵袭和迁移能力的影响。最后检测NDRG2对SKOV3细胞中基质金属蛋白酶-2(MMP-2)、基质金属蛋白酶-9(MMP-9)表达水平的影响。结果:在卵巢癌组织中NDRG2的表达水平明显低于正常卵巢组织。NDRG2的表达水平可以影响卵巢癌细胞的侵袭和迁移能力,NDRG2减少MMP-2和MMP-9的表达水平。结论:NDRG2在卵巢癌中作为一个抑癌基因可以影响癌症的侵袭和转移。
关键词:  N-myc下游调节基因2  卵巢癌  侵袭  迁移
DOI:
基金项目:黑龙江卫生厅科研课题(编号:13145); 黑龙江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面上)项目(编号:12541369)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