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2725次   下载 532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危重孕产妇早期预警研究进展
苏明连;鲍晨怡;刘兴会;陈锰
0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出生缺陷与相关妇儿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摘要:
尽管孕产妇的病情变化急骤,但病情骤变之前常常有一些征象出现。在孕产妇病情急速进展之前识别这些预警征象,或将极大改善孕产妇不良结局。借鉴了早期预警系统(EWS),英国率先提出改良产科EWS,此后又有许多机构及研究者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新的产科早期预警系统。由于对预警参数的选择以及预警的阈值设定不同,导致产科EWS种类繁多。目前比较认可的是,收缩压、舒张压、心率、呼吸频率、体温以及精神状态的改变与产科危重情况具有较强的相关性,选用这些参数作为产科EWS的预警指标是比较适当的选择。已有的研究表明,产科EWS总体上是相对安全准确的床旁评估工具,能够改善不良结局。但现有的预警系统尚无一个能够适用于所有的产科危重症。此外,这些系统大多未明确触发预警系统后的具体处置流程。对于危重孕产妇的EWS构建还需要更多的研究和探索。
关键词:  危重孕产妇  生理预警征象  危重孕产妇早期预警系统  
DOI:
基金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殖健康及重大出生缺陷防控研究”重点专项(编号:2016YFC1000400,2016YFC100406);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妊娠合并急危重症救治技术及防控模式研究》(编号:2014BAI05 B05)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